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接觸到這首歌 是無意間先接觸到坂本龍一的鋼琴版本
又接觸到押尾的吉他版本

光看歌名  一開始還以為是叮叮噹之類的聖誕歌曲
沒想到光聽到前幾段旋律
整個情緒都跟著falling down

這是部1983的同名電影的音樂配樂
劇情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戰日軍設置於印尼俘虜營管理英軍、美軍俘虜,所衍生出日本與西方的信仰及宗教文化衝突問題,與在俘虜營過聖誕節之片段劇情

關於此部電影(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的介紹

這位台長寫的比維基百科還詳細
大家可以去他那邊看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bodyheat/post/1293250177

電影我還是沒機會看到
但每次彈這首歌的旋律   情緒很難不沉重~

42 則留言:

  1. 你好呀~! 看畢很多網站, 還是你的教學比較細心和好
    (也是在這學那些年的,,,呵呵)
    很久前我也聽過這首曲, 請問你會出教學嗎?
    真的非常想學, 或者能給譜我自學嗎??
    doublepang1127@yahoo.com.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首不是很好用影片教 細節太多了

      (其實另外一個原因是我最近太忙了XD)

      anyway 譜剛剛寄出囉~加油

      刪除
  2. 謝謝你的幫忙, 這一兩天都玩這首的.
    但請問E PART Strumming的PATTERN是怎樣?因為我聽不出來...=0=
    有勞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就是 下下下下 下下下下 後面一點則是 下下下下 下下 下下上,抑或是你自己有喜歡或是習慣的刷法也可以試試看囉~~沒有一定的玩奏方式^^

      刪除
  3. 太棒了這首曲 可以給我譜好嗎?還是你有開班教這首呢?謝謝 kilinchiang@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門開班教這一首 好像會開班不成XD 哈 我寄給你了~ 試試看囉

      刪除
  4. 老師你好~
    我想學學這首,方便給我譜練看看嗎?謝謝~vespa0139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
    可以寄至我的信箱嗎?謝謝~~
    ickid831003@gmail.com

    回覆刪除
  6. 老師你好
    想請問一下您教學示範用的琴
    品牌(是aNueNue彩虹人嗎)與型號

    謝謝

    回覆刪除
  7. 你好~~~可以跟您要譜嗎??謝謝!!!!
    via202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老師您好
    很喜歡這首歌
    不知道能不能向您要譜 感謝^^
    lazy_magia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 老師您好
    用烏克麗麗彈這首也超有fu的
    可不可以跟老師要譜
    感謝
    mocamilk1988@gmail.com

    回覆刪除
  10. 我很喜歡這首歌
    吉他的版本 我有涉略了
    ukulele的版本 我看到你的版本
    想跟你要譜 行嗎? 哈哈
    可以的話 謝謝你!
    b9711004@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可不可以跟老師要譜?? Thanks!! jsboyboy@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3. 雖然遲了好久,但我很喜歡您的版本
    請問能給我譜嗎?
    kenlaich18@gmail.com
    不勝感激

    回覆刪除
  14. 可以寄給我嗎?
    真的很好聽這版本,
    kuokbike@yahoo.com.hk

    回覆刪除
  15. 老師您好
    我很喜歡這首歌
    用烏克麗麗彈這首超好聽
    可不可以跟老師要譜
    感謝
    jack27855800@gmail.com

    回覆刪除
  16. 老師你好~
    我是先聽了阪本龍一在台北的現場演奏,超喜歡這首曲目!
    我想學學這首,方便寄給我樂譜練習嗎?
    謝謝!
    maxnagl@gmail.com

    回覆刪除
  17. 老師你好,很喜歡這首歌,聽你彈覺得好厲害,可是譜有點不清楚,可否寄譜呢?a0979171072@gmail.com

    回覆刪除
  18. hello !!!老師,用烏克麗麗彈彈的真好!!,我很喜歡這首歌,很想學這一首
    譜找了很久,請問老師能否提供譜給我嗎?
    mryusao@gmail.com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19. 老師您好跪求樂譜
    a40215yufu@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0.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1. 老师您好,我也是超爱这个曲子的,请问您能抽空把这个曲谱以及【爱的罗曼史】的大.小调版本的曲谱都发给我嘛?非常非常感激 : )我的邮箱是 lhm12117@gmail.com , 谢谢在先啦。

    回覆刪除
  22. 老師好,我也好喜歡這曲子,當初偶然間聽到,就找了電影也YouTube到坂本龍一的鋼琴版,超級好聽的!也想要和您要曲譜, kuo.lilian@gmail.com 感謝你

    回覆刪除
  23. 打擾了,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可惜我不會彈琴,只有個Ukulele,想向您要曲譜
    bonniechiu12332159@gmail.com
    感謝萬分!!

    回覆刪除

任何疑惑 ~ 請留言讓我們知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