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我不會喜歡你 烏克麗麗完整示範 part2



下半部的地方 到了最激昂的部分 也就是我放空了 我解脫了這邊
這個地方我用了比較多16分音符及切分音的刷法
製造比較情緒激動的感覺










下               上下上下          上下上         下下上

拍子不是很好刷
因為第二及第三個正拍的點   剛好都是沒有聲音低

建議在彈歌曲的節奏時 先試著用嘴巴哼出節奏的感覺
可以亨 (答   答答答答   答答答  答答答)

只要可以亨出對的拍點   通常也都可以刷得出來

特別提醒
做這樣子比較快速來回的動作時
重點會放在右手的手指及手腕的轉動囉~~~


檔案若不清楚 請下載(dropbox)
http://dl.dropbox.com/u/71934324/%E6%88%91%E4%B8%8D%E6%9C%83%E5%96%9C%E6%AD%A1%E4%BD%A0.pdf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搖滾理查 烏克麗麗  到府教學 師資培訓 樂譜分享
台北,林口,龜山,長庚







22 則留言:

  1. 老師 請問一下,原來我 已經無法自拔 我秘密的 愛上你 ,這段是刷法是?因為這段的示範聽起來不像是下 上下上下 上下上下下上,D A Bm7 E7每個和絃也一樣都是4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你有見我本尊的時段 別客氣~直接問我比較快啦

      刪除
  2. 還有你不必懂.......................我不想要因為你變得消極的這段指法是怎麼彈的?你手只好快 用看的不確定是怎麼彈的?

    回覆刪除
  3. 拍子寫錯了
    這樣才對
    Xxx xxX Exx Xxx

    X:8分音符
    x:16分音符
    E:X的延長音(8分音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剛又check一次 應該是ok~大概是有幾次刷的比較隨興 但主要想示範的彈法是文中的 應該沒什麼問題囉 謝謝

      刪除
  4. 老師,請問一下,我手上有一本書有這首歌的曲諎,在副歌的地方,Cm和絃(說我真的不)是4拍,Bb和絃(會喜歡你)4拍,然後才換F和絃,然後你的是Bm7(說我真的)換A和絃(不會喜歡),然後E7(你),,,雖然試著一拍刷一下,可是還是覺得拍子配合不太對,請您指導一下我這隻菜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剛說的CM...Bb....F 的版本是G小調(或Bb大調) 非原kEY,我的版本是原kEY囉,剛試了一下 沒有問題 以我的版本為例 我必須說的 (說) 這個字唱的時後換BM7,(不)這個字換A,(你)這個字換E7 , 這樣應該可以符合拍點 再請你試試看囉~

      刪除
  5. 老師你好,我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看到樂譜上的拍子,(說我真的)這裡只有3個拍子,而您教的刷法來說有4個拍子,請問是因為刷法可以不用完全跟樂譜的拍子一樣嗎?要刷的比主旋律更快嗎?雖然有網友教我叫我這種東西別太認真,感覺對就好,但我覺得音樂是專業的東西,應該有它的規則,所以我希望可以得到你專業的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我真的 這邊有四個拍子 不是你說的三個拍子~ 若真要分析 這幾個字的拍子 分別為 說(一拍) 我(半拍) 真(一拍) 的(一點五拍)

      刪除
  6. 恩!!..我一直以為所謂的44拍是指一小節裡面和絃跟主旋律最多只有4拍,看來我看譜的方式可能是不對的!我會再努力去學習看譜的,謝謝老師專業和詳細的教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的沒有錯,但我有點混淆真正的問題點在哪邊,請你回我信箱我盡可能解決你的問題

      刪除
    2. 我的信箱是qwer2276@yahoo.com.tw
      我主要的問題就是我看過方永松老師寫的愛樂烏克,
      他的副歌指法跟你的主歌指法很相近,
      都是用4拍來伴奏,
      然而在他的副歌的地方它的拍子是這樣的Cm(說 我真 的 不)
      那裡是一個小節也就是4拍的伴奏,
      然後Bb(會 喜 歡 你)算是另一個小節了,
      這裡也是4拍,我的理解是1個字1拍,
      主旋律完了後才換F和絃,
      雖然我不是很會彈但感覺拍子剛剛好,
      然後我可能是認為同一首歌的曲譜拍子都會是一樣的來理解您的曲譜,
      我後來想想每個歌手好像唱歌速度也不一樣,
      所以我現在認為老師的是曲譜(說 我 真 的),
      這裡算是一個小節4拍,也就是一個字1拍,
      如果有錯誤請指正我,謝謝。
      還有..老師的部落格留言出現的時間怎麼跟我這不一樣,
      莫非您在國外?!

      刪除
    3. 時間不一樣 我不清楚(我人在國內沒錯), 您的問題我大概了解了~建議您參考出版書的部分~因為出版書的排版上比較細 會讓每一個note都非常清楚囉

      刪除
  7. 請問可以和老師要這首歌的譜嗎? f092287054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文章底端有連結,試試看 應該可以直接抓囉~~~

      刪除
  8. 老師您好!我也想要完整pdf譜!謝謝你!
    我的信箱 sgu071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 老師您好!!我想請問一下,在...."你不必懂 我真的不會喜歡你 我不想要你因為我變得消極"
    請問這段你右手的彈法是怎麼彈的??彈哪幾根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說的是影片幾分幾秒的地方呢?~

      刪除
  10. 老師你好~
    我是初學者,對於#C7的部分都按不好,請問一下有甚麼訣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C7 是封閉和弦 您可以試著用左手食指 把第一格的一到四弦全部壓住,然後再用左手的中止或無名指 壓住第一弦的第二格,這個姿勢在壓的時候 左手的手腕會略微彎曲 呈現L型的角度 (跟壓一般和弦的姿勢不同) 才比較好按壓囉~試試看^^

      刪除

任何疑惑 ~ 請留言讓我們知道喔:)